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购房:低房价加低利率

美国购房:低房价加低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2日15: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对外国投资者购买房产没有限制,美国现在房价处于低点,而且目前的美国的利率水平也适合于购房,但美国养房成本与国内不同,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

专题:北京房展会:“海外军团”大打特色牌

新华08网4月12日讯(张韵 何舟)2013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海外楼盘展销成为一个亮点,购房者对在发达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购房热情不减。据新华08网了解,美国对外国投资者购买房产没有限制,虽然美国现在房价处于低点,但美国养房成本与国内不同,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

此次来参展的美国房地产项目多位于美国东西海岸经济发达地区,或是位于奥兰多、迈阿密等旅游胜地,且大部分位于较好的学区,这表明选择发达国家的物业也需要注意选择中心城市和学区良好的地区,才能更具保值增值的作用。

高锐地产的置业顾问王国宁表示,目前美国对外国投资者没有任何投资房地产方面的限制,中国投资者有护照就可以买美国的房子。中国投资者也可以申请贷款,首付需要支付四成。美国的房产税税率在1.2%-2%之间,在房屋出售时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类似于国内的营业税),最高征收房屋差额部分的23%,但如果是五年之后出售的房屋,这一税率就可以降低到18%。

王国宁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美国有些地方的房价最高下跌了40%,但从2011年开始,美国的房价一直处于上涨通道,2012年美国平均房价上涨了7.4%。同时,因为美国现在推行零利率政策,即存款利率是零,相对应的30年期固定贷款利率是3.5%,利率是近50年来最低,所以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

美国本地人买房可以申请到两成首付,加上利率低,大部分家庭每月的房屋按揭只在1000美元出头,这与1996年的数据相当,所以低房价和低利率政策几乎抵消了这十几年来的通货膨胀因素。

王国宁还表示,大部分中国买家购买美国的房屋后并不用于自住,而是出租,对此国内的中介公司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比如联系美国的房屋管理公司帮业主管理物业,美国公司收取月租金的8%作为管理费,一年下来相当于一个月的租金,与中国的租房中介收费类似。

逸鼎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东尼-泰勒表示,在中国买房的投资者基本可以分为三类:一是看重租金的稳步上涨,希望租金能成为稳定的投资回报。二是购房之后用于家人的居住,特别是为了子女的长期教育考虑。三是希望能多元化自己的资产。

逸鼎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东尼-泰勒接受新华08网采访。新华08网 何舟 摄

美国的购房手续对买房人来说更有保障,在房屋没有过户到买房人名下之前,资金一直存放在信托账户中,并且买房的过程中都有律师参与,充分保护购房者的利益。

新华08网通过现场进行问卷调查发现,中国购房者对价格位于100-300万元人民币的海外房屋最感兴趣。对此,王国宁介绍说,300万元人民币可以在美国买到200平米以上的独栋别墅,这些别墅都位于主流城市的周围,距离市中心45分钟车程之内,并且周围都有质量不错的学校和配套设施。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