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聚焦京房展:国人到海外购房置业现新变化

聚焦京房展:国人到海外购房置业现新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0日10:0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2013年北京春季房展会将于4月11日开幕,今年来自海外的参展商阵容更加强大,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海外参展商参展,总计210个展位。北京四季房展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指出,今年国人到海外置业出现一个新趋势,即一些高收入家庭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选择到海外进行非移民置业。

专题:北京房展会:“海外军团”大打特色牌

新华08网4月10日讯(王静)2013年北京春季房展会将于4月11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大幕,今年来自海外的参展商阵容更加强大。接受新华08网采访的北京四季房展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指出,今年春季房展海外参展商和去年秋季房展相比,实现了30%的增长。今年国人到海外置业出现一个新趋势,即一些高收入家庭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选择到海外进行非移民置业。

塞浦路斯参展商数量最多 移民政策宽松

据魏克非介绍,今年北京春季房展上,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家海外参展商参展,总计210个展位。北京春季和秋季房展,每一届的海外参展商数量一般会出现20%左右的增长。而今年春季房展海外参展商增长速度更快,和去年秋季房展相比出现30%的增长。

新华08网从房展组委会提供的资料上看到,今年的海外参展项目涵盖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也有最近出现金融危机的塞浦路斯,而且推介塞浦路斯项目的参展商数量最多。魏克非指出,前两年美国、加拿大、塞浦路斯等国参展商在春季房展和秋季房展上数量较多,现在这些国家依然是参展大户,而来自西班牙、葡萄牙的参展商今年数量有所增加。

魏克非谈到,现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受到中国购房者青睐的国家,纷纷提高了移民门槛。塞浦路斯去年比较热门,据塞浦路斯官网报道称,去年一年到该国投资买房的中国家庭就达到750个。据悉,在塞浦路斯置业有几大优势,首先,该国移民政策较为宽松。去年8月,塞浦路斯移民条例更改,条例明确规定非欧洲国家公民在塞浦路斯投资30万欧元或以上房产,并作为其主要居所,就符合“优惠待遇”的资格,可立即申请永久居住权。其次,该国没有移民监,国内客户完成移民之后,两年之内只需在塞浦路斯呆上一天即可,没有过多的居住要求。再次,塞浦路斯办理移民手续较快,大概两个月左右就能办理完毕。不过魏克非也指出,现在大家感觉塞浦路斯国家比较小,也出现财政和金融不稳定的状况,因此投资者可能需要考虑。

葡萄牙、西班牙也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关注。据新京报报道,今年1月,葡萄牙驻华使馆与北京一家咨询公司宣布黄金居留证计划,中国公民通过在葡萄牙投资50万欧元购置房产的方式,即可申请携带家人移民葡萄牙,满足一定条件后可获得永久居住权。魏克非指出,50万欧元总价比较高。西班牙最新的移民政策还没出来,投资者正在观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