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代表反对向叙利亚反对派授予国际组织成员资格

俄代表反对向叙利亚反对派授予国际组织成员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9日08:52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林琼 顾震球)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俄罗斯反对一切企图授予叙利亚反对派国际组织成员资格的行为。

在当天的安理会轮值主席月末记者会上,一名记者向丘尔金提问时说:“如果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提出由叙利亚反对派取代叙利亚政府在联合国的席位,俄罗斯将如何应对?”丘尔金对此回应说,俄罗斯将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他随后迅速补充说:“联合国成员国都是负责任的成员。它们尊重联合国这个机构,知道此类事情是对联合国地位的极大损害。我相信这种情形不会发生。”

丘尔金指出,国际组织是一种政府间组织,不应简单地向没有经合法程序承认的反对派授予席位。所有国际组织的代表都应是国家的合法代表。丘尔金还表示,阿盟授予叙利亚反对派阿盟成员资格的决定,使阿盟脱离了国际社会致力于尽快在叙利亚止暴和寻求政治解决方案的联合努力,破坏了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的努力。阿盟的行为损害了阿盟自身的地位,并正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越来越消极的作用。

第24届阿盟首脑会议2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决定授予“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全国联盟)阿盟成员资格,并呼吁其他国际组织认可叙反对派的地位,同意成员国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等。俄罗斯外交部27日在官方网站发表的声明中指责阿盟首脑会议授予叙反对派阿盟成员资格的决定是非法的,也是站不住脚的。

阿盟2011年11月12日决定自当月16日起暂停叙利亚阿盟成员资格,叙利亚不得参加阿盟及其相关机构的活动,直至叙利亚政府全面执行阿盟的化解危机倡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