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正式向阿富汗移交巴格拉姆监狱

美国正式向阿富汗移交巴格拉姆监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5日16:55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喀布尔3月25日电(记者赵乙深 祖宇)驻阿富汗美军25日上午正式向阿富汗方面移交巴格拉姆监狱。

移交仪式当天在巴格拉姆监狱举行。阿富汗政府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阿政府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具体细节。此前有消息称,美阿双方就释放该监狱部分在押“危险分子”问题达成协议。

巴格拉姆监狱位于喀布尔以北、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自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这座监狱一直由美军控制,收押大量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基地”组织嫌疑人。2012年2月,这个监狱因发生美军士兵焚烧《古兰经》丑闻而成为焦点。此后,阿富汗舆论更把政府能否取得该监狱控制权视为美军是否尊重阿富汗国家主权的标志。但巴格拉姆监狱的移交工作一拖再拖。美方一直坚持将部分重点收押人员继续关押,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却多次表态将释放部分确认为无辜的犯人,以推动国内和解进程。

本月23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阿双方已就巴格拉姆监狱移交问题达成协议,定于25日正式移交。(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