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总理说发展与欧盟关系是优先任务

俄罗斯总理说发展与欧盟关系是优先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2日07:38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1日说,发展与欧盟的关系是俄罗斯长期的、无条件的优先任务。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欧盟:伙伴关系机遇”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俄罗斯在地理、文化和文明上都是欧洲的一部分。近20年来,俄罗斯与欧盟正在“大步靠拢”,而且这种靠拢是“史无前例的”。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为发展与欧盟关系创造了更多机会。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4100亿美元

“俄罗斯-欧盟:伙伴关系机遇”论坛由俄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办,包括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内的俄欧政治家、学者和商人等将在论坛上讨论建立“大欧洲”的前景。“大欧洲”计划是俄罗斯与欧盟在伙伴关系与合作协议的框架内制定的10年计划。根据计划,双方将建立4个“共同空间”,在经济、科技和社会领域进行接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