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存款征税案”仍悬而未决(2)

塞浦路斯“存款征税案”仍悬而未决(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10:1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塞浦路斯政府与欧元集团16日凌晨在布鲁塞尔达成总额为100亿欧元(约129亿美元)的救助协议。协议规定,塞银行储户要根据存款数额支付一次性税收,10万欧元(约12.9万美元)以上存款的税率为9.9%,10万欧元以下存款的税率为6.75%。

塞浦路斯(希腊语:Κύπρος;土耳其语:Kıbrıs;英语:Cyprus ),全称:塞浦路斯共和国;是欧洲与亚洲交界处的一个岛国(圣经称之为“基提岛”、古代及亚述帝国时期),位于地中海东部,面积9,251平方公里。具有非常高的人类发展指数。为地中海地区最热门的旅游地之一。

目前已知人类最早的活动足迹,大约可追溯至西元前10,000年,此一时期的遗址有乔伊鲁科蒂亚(Choirokoitia),为新石器时代保存至今依然完好的建筑群。塞浦路斯因地处地中海进入西亚地区的要冲,从古至今已被西台、亚述、埃及、波斯、阿拉伯哈里发王朝、乌迈耶王朝、威尼斯及奥图曼帝国等帝国占领过。西元前333年,亚历山大大帝从波斯人手中接管了此岛。1878年开始为英国所管理,直到1960年获得独立,隔年成为大英国协的会员国之一。

塞浦路斯共和国法定上的主权,为塞浦路斯全岛及其周围海域,除一小部分地区因条约分配给英国作为军事基地;而事实上却分为南北两部分,共和国有效统治的区域为该岛59%的面积,北部的37%则为土耳其所占领,其自称为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该政治实体目前仅有土耳其一国承认。塞浦路斯共和国(希腊区)于2004年5月1日正式成为欧洲联盟会员国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