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罗马尼亚前总理获假释

罗马尼亚前总理获假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9日07:3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布加勒斯特3月18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法院18日裁定,在日拉瓦监狱服刑的前总理讷斯塔塞获得假释。

当天,布加勒斯特法院驳回国家反贪局的上诉、维持布加勒斯特4区法院关于假释讷斯塔塞的判决。

据罗通社报道,日拉瓦监狱今年1月4日作出提前有条件释放讷斯塔塞的决定,理由是讷斯塔塞已服满刑期的三分之一、其出任总理期间为国家作出贡献以及在狱中出版3部著作。

布加勒斯特4区法院2月12日批准讷斯塔塞假释出狱,但遭国家反贪局上诉。

讷斯塔塞今年62岁,2000年至2004年担任政府总理,2004年至2006年担任议会众议长,2000年至2005年期间为社会民主党主席。2012年6月20日,罗马尼亚最高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讷斯塔塞因8年前非法筹集竞选资金被判处两年监禁并立即执行。当晚,在被押送布加勒斯特市郊的日拉瓦监狱前,讷斯塔塞在家中用手枪自杀未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