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承诺密切经贸关系

摩尔多瓦罗马尼亚承诺密切经贸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07:55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总统蒂莫夫蒂17日在基希讷乌与到访的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举行会晤。双方承诺将密切两国经贸关系。伯塞斯库重申坚定支持摩尔多瓦加入欧盟。

两国总统在会晤中一致同意加强双边经贸关系和相互投资,并就建造新普鲁特河桥梁达成共识。罗马尼亚同意继续向摩尔多瓦学生提供留学机会,并将在2014至2015年向摩尔多瓦学生提供约6000个奖学金名额。

伯塞斯库在同蒂莫夫蒂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加入欧盟是摩尔多瓦的唯一选择,作为有着“血缘伙伴关系”的邻国,罗马尼亚支持摩尔多瓦加入欧盟。

摩尔多瓦与罗马尼亚、乌克兰为邻,是原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8月,摩尔多瓦宣布独立。罗马尼亚是第一个与摩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历史上,摩罗两国曾共同组建国家,两国民族、语言、文化、历史等联系密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