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2月PPI同比下跌1.6% 跌幅与1月持平

韩国2月PPI同比下跌1.6% 跌幅与1月持平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18日13:14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韩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年同期下跌1.6%,同比跌幅与1月份持平,仍为2009年10月下挫3.1%以来最大同比跌幅。为近八个月来第七个月出现下滑,原因是需求状况仍迟滞。

韩国央行(BOK)周一(3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跌幅和1月持平,为近八个月来第七个月出现下滑,原因是需求状况仍迟滞。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年同期下跌1.6%,同比跌幅与1月份持平,仍为2009年10月下挫3.1%以来最大同比跌幅。

分项数据显示,农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大跌5.2%,原因是国内消费仍然疲软,导致蔬果和肉品价格不振。其中,肉品价格尤为偏低,而又以猪肉为甚,该国部分农户已由于供给远大于需求的状况而忧心不已。

数据同时显示,韩国2月PPI较1月上涨0.7%,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月率上涨,1月涨幅为0.2%。

此前,韩国央行在3月14日维持利率在2.75%不变,为连续第五个月不变;然由于通胀仍偏低,未来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