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2月失业率创一年新高 经济前景存隐忧

韩国2月失业率创一年新高 经济前景存隐忧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3月13日13:28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韩国2月份的失业率升至3.5%,创下一年来的新高,虽然数据同时也显示,该国就业总人数在过去12个月时间内累计增加了20.1万人。

韩国方面周三(3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份的失业率升至3.5%,创下一年来的新高,虽然数据同时也显示,该国就业总人数在过去12个月时间内累计增加了20.1万人。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业内人士解释称,当月大批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的状况,是失业率走高的主因。同时,农历春节假日的来临也使得临时性就业岗位数量暂时减少。此前,在2012年2月份时,韩国的总体失业率也曾一度达到过3.7%。

此后,韩国央行将于周四(3月14日)发布利率决议,各方普遍预计该国央行会暂时继续按兵不动,但是此后在二季度时继续降息以提振经济的可能已大大增加。虽然韩国经济增速在去年三季度起已触底反弹,但仍面临来自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的威胁。韩国央行已在1月份时将2013年全年经济增速预期由3.2%下调到了2.8%。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