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拟推楼市新政 二套房首付半成

英国拟推楼市新政 二套房首付半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4日08:5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媒体披露,英国政府打算推出楼市新政,为寻求改善居住条件的家庭提供首付率最低5%的优惠条件,帮助他们购买第二套住房。

新华08网3月1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媒体披露,英国政府打算推出楼市新政,为寻求改善居住条件的家庭提供首付率最低5%的优惠条件,帮助他们购买第二套住房,以期刺激低迷的房地产市场。

《每日邮报》13日报道,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0日将公布新一年度财政预算,其中一系列举措旨在帮助数以万计家庭购买住房,以及新建住房,缓解市场供应紧张局面。

英国政府先前推出针对首次购房者的“新购”政策,通过政府与银行提供贷款担保,允许购房者以5%首付款购买第一套住房。这意味着,购房者只需有1万英镑存款,即有资格购买市场价格20万英镑的住宅。如果购房者无法按照合同规定偿还贷款,那么政府将分担部分风险。

报道说,根据奥斯本的新政,“新购”政策受惠者将扩展至有改善需求的二套房购买人。

英国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不依靠家人资助的英国首套房购买者平均年龄为33岁,二套房购买者平均年龄为41岁。

首相戴维·卡梅伦先前说,“难以接受”首次购房平均者年龄为33岁。业界预计,英国今年地产信贷额度将突破100亿英镑(约合149亿美元),主要扶助人群为30岁以下年轻人。

“我们不希望回到房屋贷款110%的日子,不会鼓励人们去借他们难以偿还的贷款,”卡梅伦上周说,“不过,重要的是让那些工作努力的人有能力买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