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核事故2周年:日本农业寄希望于无土种植

福岛核事故2周年:日本农业寄希望于无土种植

腾讯财经2013年03月11日14:3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自福岛核电站事故以来,2011年日本的农产品进口量上涨了16%,达5.58万亿日元(约合590亿美元)。随着稻田的休耕,当地政府团队尝试在密封的水培种植场中进行作物栽种。

日本纪念“3·11”大地震两周年(组图)

北京时间3月11日上午,彭博社报道,日本川内是一个农业村庄,其距离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事发地仅有30千米。因为核泄漏对土地的污染,川内的农业的未来发展或寄希望于无土种植上。

随着稻田的休耕,当地政府团队尝试在密封的水培种植场中进行作物栽种。种植场是一个铝包外层的单层建筑,大约有一个足球场大小,从下个月起,里面将种植大约8000窝生菜,而未来可能会种植西红柿,草莓等其他水果。

种植场里以LED灯光照明,并使用了含有多种肥料的水溶液进行浇灌。这一项目将能为恢复川内就业,重振经济提供帮助,使这一地区从灾难中走出来,也能为日本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食物,与进口农产品展开竞争。

数据显示,自福岛核电站事故以来,2011年日本的农产品进口量上涨了16%,达5.58万亿日元(约合59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