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伊拉克议会勉强通过2013年预算案

伊拉克议会勉强通过2013年预算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8日09:04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巴格达3月7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据伊拉克官方电视台7日报道,尽管遭到库尔德族议员和大批逊尼派议员的抵制,伊拉克议会当天仍以微弱多数勉强通过2013年预算案,结束了预算案迟迟未能获得通过的局面。

据报道,共有325个议席的伊拉克议会当天有168名议员出席会议,投赞成票的议员人数超过总席位的半数,从而通过了约合1190亿美元的政府财政预算。该预算的大约95%来自石油出口收入,而且以国际原油价格每桶90美元和日出口290万桶原油为依据进行计算。

伊拉克政府已于去年10月通过了2013年预算草案,但由于各政治派别纷争不断,预算案一直未能在议会获得通过。库尔德族议员要求下拨35亿美元,用于向在库尔德自治区开发油田的外国公司支付费用,但中央政府在油田开发权限和利益分配等方面与该区一直分歧严重,只同意拨款6.5亿美元。为此,库尔德族议员拒绝参加此次预算案的投票。

与此同时,由于近来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有加剧迹象,逊尼派民众近期发起多次示威活动,抗议什叶派主导的政府压制逊尼派族群,加上在国防和安全费用等方面对预算案内容持不同意见,议会中所占席位最多的逊尼派阵营“伊拉克名单”的大部分议员也拒绝出席当天的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