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试图就预算案达成一致 经济增长公约临危

欧盟试图就预算案达成一致 经济增长公约临危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31日17:43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月31日讯 据德新社1月30日报道,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周三(30日)警告称,欧盟领导人试图就2014-20年预算案达成一致,6个月前备受吹捧的欧盟经济增长公约面临风险。

欧盟领导人们将在2月7日至8日在布鲁塞尔的峰会上恢复就2014年至2020年长期预算问题的讨论。

欧盟经济增长公约“很可能是不充分的”,且“可能在下周的2014-20年预算案相关讨论时遭到驳斥”,蒙蒂在布鲁塞尔表示。

去年欧盟夏季峰会通过的《增长与就业公约》推出了总额为1200亿欧元的促进经济增长一揽子计划。就《增长与就业公约》来说,重点将是实行通过欧洲投资银行(EIB)、结构基金和项目债券融资促进增长的措施,这些措施已经在去年6月达成一致。12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旨在缓解欧盟在应对欧债危机时过于关注紧缩措施相关担忧。

很多欧盟国家政府目前在推动削减2014年至2020年预算案以反映出他们在国内不得不贯彻实施的紧缩措施。对未来前进道路的分歧使欧盟成员国去年未能对该预算案达成一致。

去年11月22日欧盟峰会上,各成员国领导人未能敲定规模将近1万亿欧元的2014-2020年预算案框架协议且存在诸多分歧。欧盟理事会主席宣布欧盟领导人峰会暂时休会,以便为成员国及其政府研究未来长期性预算提案修订提供时间。23日欧盟峰会继续就此预算案进行磋商,但此前英国及其北欧盟友所提出的强化欧盟预算减支的措施遭到欧盟多数其他国家的反对,会谈也因此陷入僵局。欧盟2014-2020年预算案将在今年初(2月7-8日)的欧盟峰会上再次被讨论。(完)

(编译:燕毅)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