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称塞尔维亚与科索沃会谈取得进展

欧盟称塞尔维亚与科索沃会谈取得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5日08:5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布鲁塞尔3月4日电(记者张伟)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4日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当局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谈取得积极进展。

阿什顿在声明中说,她与塞尔维亚总理伊维察·达契奇和科索沃总理哈希姆·萨奇举行了会谈,“我们取得积极进展,从现在到3月20日我们再度会面前,将有一些工作需要完成”。

据此间外交官向媒体透露,双方都同意让科索沃北部的塞尔维亚族人实行自治,但在自治权力大小方面存在分歧。由于立场相去甚远,会谈要取得突破还需要更多时间。

今年2月6日,在欧盟的调解下,塞尔维亚总统和科索沃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谈。这是自2008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双方领导人首次举行会谈。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获得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目前,塞尔维亚正在争取加入欧盟,但欧盟的一个条件是要求塞尔维亚承认科索沃的独立或与科索沃实现关系“正常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