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下月将重审穆巴拉克

埃及下月将重审穆巴拉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4日08:3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开罗3月3日电(记者李姝莛 田栋栋)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3日报道,开罗上诉法院院长萨米尔·阿布·马提当天宣布,开罗刑事法庭将于4月13日重新审判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助手等人。

今年1月13日,埃及最高法院接受两项涉及穆巴拉克及阿德利等人的上诉,宣布将重审相关案件。两项上诉中,一项是穆巴拉克等人提出要求减刑的上诉,另一项是穆巴拉克反对者针对穆巴拉克和阿德利等内政部高官武力镇压示威者的上诉。

埃及法律界人士认为,在第一项上诉中,一些新证据可能有助于目前被判终身监禁的穆巴拉克获得减刑;而第二项上诉目前存在证据不足问题,因此穆巴拉克获判死刑的可能性较小。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同年4月,他和他的两个儿子被拘押。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他们所受指控包括武力镇压示威者和腐败。去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庭判处穆巴拉克和阿德利终身监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