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议会选举拉开帷幕

意大利议会选举拉开帷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5日08:3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24日上午开始议会选举投票。选前最后一轮民调显示,民主党主导的中左翼联盟在众议院可能赢得绝对多数选票并负责组阁。预测的支持率排名依次是民主党领导人贝尔萨尼、中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卢斯科尼、“五星运动”领导人格里洛和中间派联盟领导人蒙蒂。

新华08网罗马2月24日电(记者缪晓娟 刘宇)意大利24日上午开始议会选举投票。本次大选备受外界关注,最终谁能赢得选举以及能否顺利组建新政府,目前还都是未知数。

民调显示支持率

左上:贝尔萨尼  右上:贝卢斯科尼

左下:格里洛   右下:蒙蒂

投票历时两天,约5000万意大利人拥有投票权,不过普遍预计本次大选的投票率可能低于2008年的80%。

选前最后一轮民调显示,民主党主导的中左翼联盟在众议院可能赢得绝对多数选票并负责组阁。预测的支持率排名依次是民主党领导人贝尔萨尼、中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卢斯科尼、“五星运动”领导人格里洛和中间派联盟领导人蒙蒂。

即便中左翼联盟能赢得众议院选举,在参议院可能需要向看守总理蒙蒂领导的中间派联盟寻求帮助,以确保新政府施政得到两院支持。不过,此次参众两院的投票结果仍有很大不确定性。贝卢斯科尼一路追赶,与贝尔萨尼的差距不断缩小;喜剧明星出身的格里洛利用许多选民对现有政治格局的失望,竟获得近20%的支持率;此外,还有许多选民尚未拿定主意或可能放弃投票。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3时投票结束后,初步结果可能在数小时后出炉。而正式投票结果要等到第二天。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