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奥地利经济专家:希腊经济今年复苏无望

奥地利经济专家:希腊经济今年复苏无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6日14:33分类:希腊

新华08网维也纳2月5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经济研究所(Wifo)所长卡尔·艾京格(Karl Aiginger)认为,希腊的经济形势今年仍将依然十分严峻,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比危机前的2008年低23%,其经济复苏进程不仅停滞,甚至还可能逆转。

艾京格在奥地利经济研究所5日提出的一份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希腊的人均购买力低于欧盟15国平均水平的16%,而到2012年,这个差距已"明显扩大"至28%。此外,希腊的失业率也从2008年时的7.7%升到2012年的19.7%,预计今年失业率还将进一步上升。此外,希腊还存在劳动成本高,投资停滞等问题。

艾京格称,虽然希腊更糟的时期已经过去,但还没有渡过难关。对希腊而言,如果不调整战略,而且没有欧洲伙伴们的支持,如今的局面就不可能改变。

艾京格提出,建议希腊更加积极地调整其经济战略,重点是加强自身在工业和服务业领域中的竞争力,延长旅游服务时间、增加旅游服务项目等。此外,还应调整行政结构、改革税收,同时也要更加重视发挥青年人和妇女在管理、政治和经济领域中的作用。

他还强调,希腊目前增长战略的核心必须是积极创新、吸引直接投资,并充分利用自己在风能、太阳能等领域中的技术优势形成产业集群。欧盟应当尽快落实已经承诺的资金支持,并在即将开始的预算周期内加大对该区域的扶持力度,还必须对以避税为目的的资本出口进行限制。

艾京格还认为,仅靠贷款式财政援助及由政府担保的债券来帮助希腊克服危机作用不大,这样会阻碍必要且积极的改革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