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古巴呼吁拉共体关注地区严重贫困问题

古巴呼吁拉共体关注地区严重贫困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9日07:3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圣地亚哥1月28日电(记者贾安平 冷彤)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8日在圣地亚哥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的建立使拉美地区在2012年复杂情况下成功应对各种挑战,但本地区所面临的贫困问题依然十分严重,需要集体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在首届拉共体首脑峰会上发言时,卡斯特罗强调,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巴西等一些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不容否认的是本地区还有1.7亿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其中有7500万儿童,6600万人处于极度贫困线以下,其中包括3400万儿童。因此,本地区消除贫困的斗争十分艰巨。

卡斯特罗说,海地政府目前面临财政困境,需要大量资金进行国家重建和恢复经济发展,拉共体应向海地提供更多援助。

卡斯特罗认为,拉共体有能力根据本地区现实和近十年来最成功的经验,制定自己的合作理念,建立适合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自己需要和特点的组织结构。他呼吁拉共体国家在相互尊重国家主权和独立的基础上共同努力,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丰富拉美文化的发展,使拉共体经济获得可持续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