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与古巴表示将共同应对挑战

俄罗斯与古巴表示将共同应对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0日18:37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5月30日电(记者刘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会晤后说,俄古两国在国际主要热点问题上的立场一致。罗德里格斯则表示,古俄两国“都清楚应共同应对挑战”。

拉夫罗夫在双方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罗德里格斯此行是巩固俄古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例行访问,双方的会谈“卓有成效”。“两国在叙利亚危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保护人权等国际热点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致的。”

拉夫罗夫重申了俄希望美国尽快解除对古巴经济制裁的立场。他表示,俄古应把提升双边贸易额和促进贸易多样化作为两国关系发展的优先任务。“双方应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方面的合作中努力寻求双赢局面,并积极探寻新的合作领域。”

罗德里格斯表示,两国政府间有着密切的协作,双方对很多问题的看法也趋同。他说:“我们都清楚应共同应对挑战。”

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古关系经历了十几年低潮期。2005年以来,两国关系迅速回暖,在投资、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保持积极对话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