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古巴与哥斯达黎加首次签署合作协定

古巴与哥斯达黎加首次签署合作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1日13:4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哈瓦那1月10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和哥斯达黎加政府1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签署双边合作框架协定。这是自2009年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以来首次签署合作协定。

古巴外贸和外国投资部副部长安东尼奥·卡里卡特和到访的哥斯达黎加外长恩里克·卡斯蒂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根据协定,双方将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实施计划和兴建工程,在经济、科学和技术等领域开展双边合作。

卡里卡特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协定的签署是两国关系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协定为双边合作确立了框架,确定了合作的目标、方法和方式,不仅将促进双边合作,而且还将在现存基础上促进双边经济和贸易关系的发展。”

卡斯蒂略说:“刚刚签署的协定是新时期古巴和哥斯达黎加双边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外交人士认为,哥斯达黎加可以向古巴提供在信息和电子产品生产方面的经验,而古巴则在医学研究、制药和生物技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卡斯蒂略9日抵达哈瓦那,开始访问古巴。访问期间,卡斯蒂略还与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会晤,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1961年,哥斯达黎加因意识形态不同,单方面宣布中断与古巴的外交关系。2009年3月,哥斯达黎加政府表示,与古巴断交完全是冷战时期的产物,当今世界已发生巨大变化,政府决定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完)

[责任编辑:司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