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蒙蒂称如若再次当选意大利总理将修改财产税

蒙蒂称如若再次当选意大利总理将修改财产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7日09:4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马里奥·蒙蒂6日表示,如若再次当选总理,他将会修改现行财产税。蒙蒂政府从2011年底推出一系列紧缩措施,其中包括征收财产税。但此项措施可能影响消费开支,加深意大利经济衰退,因此招致众多民众不满。

新华08网罗马1月6日电 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马里奥·蒙蒂6日表示,如若再次当选总理,他将会修改现行财产税。

为削减财政赤字和重拾民众对政府能妥善解决2万亿欧元(约合2.64万亿美元)债务的信心,蒙蒂政府从2011年底推出一系列紧缩措施,其中包括征收财产税。但此项措施可能影响消费开支,加深意大利经济衰退,因此招致众多民众不满。

2011年,马里奥·蒙蒂在意大利债务危机下“临危受命”成为总理。不过,一年后,因各种原因,其在2012年12月提交辞呈,意大利无党派专家型政府提前下台。

蒙蒂在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表示,财产税可以修改和调整,但在国家财政困难时期废除财产税是非常危险和不切实际的。蒙蒂称任何人都不该做不负责任的承诺。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曾多次表示,他当选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废除财产税。

根据最新民调,蒙蒂领导的中间派联盟支持率目前落后于以贝尔萨尼为首的中左翼民主党和以贝卢斯科尼为首的中右翼自由人民党,暂列第三,支持率比之前民调有所上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