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埃克森美孚公司计划在加拿大投资140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公司计划在加拿大投资1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5日14:38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休斯敦1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最大的石油与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4日宣布,该公司将在加拿大东北部海岸附近的希伯伦油田项目上投资140亿美元,并希望该项目的开采量能超过7亿桶。

埃克森美孚公司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伯伦油田位于加拿大东北部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外海水下大约92米处。埃克森美孚将会使用一个独立的重力结构装置支撑海洋冰面来生产原油。油田将在2017年初开始生产,日产原油15万桶。

埃克森美孚公司开发部负责人尼尔·达芬表示,希伯伦油田是埃克森美孚公司今后5年计划开发的数个大型油田项目之一,该公司将使用专门适用于北极的石油开发技术,在具有挑战性环境下开发这一具有世界水准的资源。

埃克森美孚公司通过其加拿大子公司拥有该项目36%的股份,其他诸如雪佛龙石油公司、森科能源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以及NALCOR能源和天然气公司等都有参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埃克森美孚公司这一最新的投资标志着石油巨头在多年的中东、非洲和其他地区的石油开采之后,正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具有潜力的北美地区。新的钻探技术使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等石油公司可利用加拿大和美国的页岩地形进行大规模开采,而这些公司也愈来愈关注北美地区的外海资源。(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