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埃克森美孚购买加拿大页岩气资源

埃克森美孚购买加拿大页岩气资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11:06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多伦多10月17日电(记者马丹)加拿大凯尔特勘探有限公司17日与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以31亿美元收购凯尔特,从而获得其在加拿大西部拥有的丰富页岩气资源。

这是埃克森美孚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收购案。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对收购案进行审批。

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收购案将给埃克森美孚在北美现有的非常规油气资产添加重要资源。

受上述消息影响,凯尔特公司股价当天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飙升逾45%。

分析人士认为,这起收购案表明大石油公司已经意识到加拿大为其扩充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资产提供了巨大机会。凯尔特公司所在的艾伯塔省将来可能成为天然气出口的重要中转站,埃克森美孚收购凯尔特正是为开发加拿大天然气资源做准备。

近年来,埃克森美孚加大了在北美收购页岩气资源的力度,仅在过去28个月里就花费近400亿美元购买页岩气资产和技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