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埃克森美孚超过苹果成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埃克森美孚超过苹果成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6日12:2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纽约1月25日电(记者乔继红 蒋寒露)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25日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

截至当天收盘,苹果公司股价再次下跌2.36%,收于每股439.88美元,市值约为4130亿美元,而埃克森美孚则上涨0.42%,收于每股91.73美元,市值约为4182亿美元。至此,埃克森美孚终于在时隔一年后再次回到全球最值钱公司的宝座。

近来,苹果股价因最新财报不及市场预期不断下跌,24日跌幅更是高达12.35%,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市值蒸发超过500亿美元。截至25日收盘,苹果股价相较2012年9月21日创下的705.07美元的盘中最高价已经跌去38%,市值共蒸发约2500亿美元,相当于谷歌公司的市值。

苹果市值在2011年年中首次超越埃克森美孚,但之后两家公司市值不断交替领先。最终于2012年1月,苹果以压倒性优势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并将这一地位维持至今。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