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2012年第四季度避免“技术性衰退”

新加坡2012年第四季度避免“技术性衰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3日08:56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8%,超出市场预期,得以避免陷入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的“技术性衰退”。

新华08网新加坡1月2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贸工部2日公布该国2012年第四季度经济运行预估数据。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8%,超出市场预期,得以避免陷入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的“技术性衰退”。

新加坡近期疲软的外贸数据和制造业产出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长疲软迹象。截至2012年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总理李显龙在新年贺词中公布该国2012年经济增速为1.2%,市场因此普遍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可能面临技术性衰退。

在大幅修正前一个季度数据后,2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该国避免陷入“技术性衰退”。其中,第三季度环比萎缩的数据被进一步修正为6.3%,此前10月份的预估数据仅为环比萎缩1.5%,11月份调低为5.9%;第二季度环比增长数值也进一步被调低为0.2%。

新加坡联昌国际经济分析师宋生文说:“鉴于前几个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被修正,显示出疲软的增长水平,第四季度才得以取得超出市场预期的环比1.8%的增长。我们预计2013年新加坡经济增长2.7%,金管局也将在4月份维持其新元稳步升值的策略,以抑制通胀风险。”

贸工部2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2012年全年经济增长水平为1.2%,大大低于2011年4.9%的增长。

分行业来看,制造业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均出现萎缩,表明电子产品产出疲软。而建筑业第四季度同比增长5.9%,低于第三季度7.7%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