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住宅价格再攀新高

新加坡住宅价格再攀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2日13:1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1月2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官方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住宅价格在2012年第四季度再攀新高。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的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8%。私宅价格指数在2012年全年增长2.8%,虽然低于前一年5.9%的增幅,但仍在上升。

新加坡住宅市场在金融危机之后随经济反弹而迅速上扬,政府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宣布了几轮针对私宅的降温措施,其中包括非个人及外籍买家需要额外支付的10%印花税。尽管如此,新加坡的房价仍然保持上升势头。

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当天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第四季度的二手组屋转手售价比前一季度增长了2.5%。

住房价格是近两年新加坡一个比较热门的社会话题。新加坡政府为了使组屋价格维持在一般人能买得起的水平,大幅增加了组屋供应。政府计划将2013年的组屋供应量由2万套调高至2.3万套。

新加坡的组屋和私宅分别在两个互不流通的市场中进行交易。组屋是政府兴建、以折让价出售的公共住宅,每户家庭只能拥有一套,但可以在二手市场转售,只有新加坡公民和拥有永久居留权的人才能购买。私宅则是较为高端的住宅,目前组屋占住宅总套数的比例约为76%,私宅约占24%。(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