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首相称暂无需欧盟援助

西班牙首相称暂无需欧盟援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31日12:29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马德里12月30日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28日表示,尽管明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西政府目前仍不打算申请欧盟救助。

拉霍伊当天在召开今年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后告诉媒体,西政府目前不打算要求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收购政府债券,但未来不排除这一可能性。他还表示,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已有效安抚市场情绪。按照欧盟救助措施,西班牙政府可以要求欧洲央行启动债券收购计划,降低其融资成本。

关于经济形势,拉霍伊说:"(明年)将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尤其是上半年。但我们必须坚持改革。"他恳请民众理解和支持改革措施,并表示只有作出部分牺牲才能保证改革继续推行下去。

西班牙经济自去年中开始下滑,失业率猛增至25%,创1975年以来最高纪录。官方统计显示,西班牙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滑0.3%,预计2012年全年经济将萎缩1.5%。拉霍伊预计,西经济有望在2013年下半年走上复苏之路。

为整顿本国银行业,西班牙于本月初正式向欧盟申请370亿欧元(约480亿美元)专项救助资金。但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政府并没有向欧盟求助。(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