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公共债务环比涨1.55% 创历史新高

西班牙公共债务环比涨1.55% 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5日08:0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马德里12月14日电(谢宇智)据西班牙银行14日提供的数据,到今年第三季度末,西班牙公共债务环比上涨1.55%,达历史性的8171.64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为77.4%,但其季度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中央政府的债务额度在2012年第三季度里有所上升,但各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债务却相对减少,这种情况是4年来首次出现。

根据西政府的预测,到今年年底,算上从欧盟接收的约400亿欧元银行救援资金,西班牙公共债务将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85.3%。

西首相拉霍伊14日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西班牙目前并不需要向欧盟申请金融救助,但他不排除在未来合适的时刻使用申请救助机制。(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