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银行业存款破天荒比贷款多出2万亿美元

美国银行业存款破天荒比贷款多出2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5日11: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消息,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美国银行业现金存款总额增长8.7%,达到了创纪录的9.17万亿美元。贷款总额增长了3.7%至7.17万亿美元。美国银行业存款数额破天荒超出了贷款额2万亿美元。

随着经济增速日益减缓的威胁使贷款需求受到削弱,加之银行放款条件依然严格,美国银行业存款数额破天荒超出了贷款额2万亿美元

据彭博社消息,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美国银行业现金存款总额增长8.7%,达到了创纪录的9.17万亿美元。贷款总额增长了3.7%至7.17万亿美元。

自雷曼兄弟公司倒闭一个月后的2008年10月以来,美国银行业的存贷比大幅上升。雷曼兄弟垮掉时,银行业贷款额比存款额多出了2,050亿美元。

美联储希望通过将接近零的基准利率维持长达四年的时间来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然而它所面对的,一边是美国消费者在努力减轻自己的债务负担,一边是银行在着力收敛曾经引发2007年信贷泡沫的疯狂放贷行为。两下合力,使美联储的政策触手受到了限制。据加拿大皇家银行的Gerard Cassidy称,低利率还限制了投资者的投资选择,使得储蓄者情愿将现金存入银行。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