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银行高管认为美国应改革住房融资体制

美国银行高管认为美国应改革住房融资体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5日08:0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4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14日在华盛顿一家智库表示,美国应制定改革美国住房融资体制的方案,确保市场不被扭曲。

莫伊尼汗当天在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政府需重新设定其在住房市场的角色,提高住房所有率也许并非一个适用于所有人的良好解决方案。他认为,房利美和房地美角色需“有序转型”,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也要回归援助中低收入者的原始使命。

房利美和房地美至今已从美国财政部获得1874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两房”目前尽管已走出次贷危机阴霾并开始盈利,但今年前三季度总净利润为163亿美元,尚不足以偿还高达10%的年利息,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无法还清全部援助资金。

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下设的联邦住房管理局运营也出现危机,预计2013财年赤字达163亿美元。这家对私人部门抵押贷款提供担保的政府机构已连续4年未能满足2%的资本准备金要求。

对于当前住房市场形势,莫伊尼汗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切实且持续的复苏。(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