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前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前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汇通网2013年07月31日13:14分类:美国

周三(7月31日)20:30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数据。在该数据前投资者必须知道其相关的五件事情。

1) 越来越悲观——“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的预期在过去几周遭到市场的稳步下调,目前有很多预测者预期其年化季率升幅在0.9%左右(第一季度增长率为1.8%,长期趋势增长率在3.2%)。

2) 或有“悲极生乐”——经济学家们对美国GDP预期如此悲观,为意外正面的表现预料了空间。

3) 疲软只是暂时的——美国政府自动减支举措对二季度GDP产生的负面效应可能是最严重的,但预计GDP疲软只是暂时性的,因海外经济对美国经济的拖累可能将会减缓。

4) 全球基本面改善——随着欧洲、中国以及日本经济增长改善,预计2013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加快。富国银行(Wells Fargo)资深经济学家Mark Vitner称“基本面正在改善……这是为什么我感觉目前的复苏会比自复苏开始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好。”

5) 不能忽略的其他数据——GDP报告还将包括一系列修正数据,这些修正数据可能带来有关强劲复苏的意外惊喜的信号。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