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向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向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4日19:3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12月1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五角大楼宣布,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14日签署在土耳其部署两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和400名军人的命令。

美国《纽约时报》14日援引一些官员的话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打算在土耳其部署6套“爱国者”,美国、德国和荷兰各“分摊”两套。

按照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的指令,这些“爱国者”反导系统定于明年1月底前部署在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并且进入实战状态。

德国6日批准在土耳其边境部署“爱国者”,打算派大约400名军人赴土耳其参与部署。荷兰7日批准部署,准备派至多360名军人操作反导系统,部署为期一年。

美国官员几天前说,叙利亚政府军发射多枚“飞毛腿”地对地导弹,担心叙方可能对反对派武装动用化学武器。

作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上月21日正式请求在土耳其边境部署“爱国者”,防御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导弹袭击。北约本月4日批准。(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