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法两国就银行业统一监管机构仍存分歧

德法两国就银行业统一监管机构仍存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3日10: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表示,德国和法国仍在哪些银行应接受新的欧洲统一银行业监管机构监管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此前有消息称,两国已就欧洲银行业统一监管机制达成一致。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欧洲银行业监管的相关协议必须获得所有国家的支持,欧元区之外的国家也包括在内。

聚焦2012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

新华08网12月13日讯 德国财政部12日表示,德国和法国仍在哪些银行应接受新的欧洲统一银行业监管机构监管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此前有消息称,两国已就欧洲银行业统一监管机制达成一致。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尚未就此作出最终决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暗示,德法两国已经达成协议,资产规模达到300亿欧元的银行以及由政府支持的银行将由欧洲央行来监管。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欧洲银行业监管的相关协议必须获得所有国家的支持,欧元区之外的国家也包括在内。

据路透社报道,现在突出的问题是,欧洲央行应该直接监管多少银行,以及欧洲央行是否要花一年以上时间才能扮演监管者的角色。

同时,达成欧洲银行监管协议也需要英国、瑞典、波兰、匈牙利、荷兰等其他欧盟成员支持。欧盟领导者们希望在13日-14日的欧盟峰会上签署协议。

瑞典财长博格(Anders Borg)11日暗示,瑞典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加入欧洲银行业联盟。这意味着英国多了一个坚定的同盟。因为担心欧洲央行利用其监管权限损害英国的金融服务业,英国在这个问题上持反对立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