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科法斯集团称全球多个行业信贷风险上升

法国科法斯集团称全球多个行业信贷风险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3日09:45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12月12日电(记者李明)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法国科法斯集团12日在巴黎发布首份行业风险评估报告。报告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增长乏力,多个行业部门业绩欠佳,信贷风险上升,尤其是建筑、冶金和零售业欠付事件频繁发生,在欧洲南部地区构成重要风险。

在14个行业(建筑、冶金、零售、食品加工、汽车制造、电子元器件、化工、制药、能源、交通运输、服务、纺织服装、造纸、机械)中,科法斯将建筑行业风险列为最高。报告指出,建筑业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尽管美国房地产市场释放积极信号,但仍然不容乐观;欧洲多个国家经济衰退,家庭消费需求不足,公共机构因紧缩而减少投资,近期难有快速复苏迹象;在亚洲地区,中国政府采取措施挤压房地产泡沫,导致建筑行业投资减少。另外,冶金行业因为欧美建筑和汽车制造两大行业需求和投资减少而面临较高信贷风险;零售行业则受家庭消费需求减少、公共开支缩减和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影响。

报告认为,食品加工行业受原材料价格上升拖累,欧洲企业承受压力较大;汽车制造则显现亚洲供需两旺、欧美需求疲软且供应面临亚洲竞争挑战的现象;电子元器件行业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欧洲经济衰退冲击较大。

报告称,化工、制药、能源和交通运输四个行业因各自行业特点而较好地适应了目前不利的经济运行环境,抵卸风险的能力较强。

报告还将中国钢铁行业列为重点观察对象。报告认为,在过去十年内,钢铁生产向亚洲地区转移,需求也向新兴市场国家转移,中国已成为钢铁重要生产国和消费国。但中国钢铁行业生产过于分散,中小型企业受经济放缓影响较大。中国政府主导的产业升级和结构性调整将在短期内带来企业破产风险,但将在长期内做强中国大型钢铁企业。

科法斯为世界三大信用保险公司之一,占全球商业出口信用保险25%的市场份额,每个季度为157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风险作出评估。为评估行业风险,该集团考察了亚洲、北美和欧盟三大地区14个行业的6000家企业,考察指标主要包括营业额、财政状况和信贷风险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