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信用保险机构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平稳

法国信用保险机构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0:48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法国科法斯集团8日发表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世界经济2013年增速将达到2.6%,经济总体发展平稳。

报告说,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亚洲新兴市场国家,今年经济增速将达6.5%,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主要拉动力。受意大利和西班牙经济拖累,欧元区今年将萎缩0.6%,陷入温和衰退,继续拖世界经济增长的“后腿”。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美国私人投资和消费复苏,有望抵消财政整顿带来的负面效应,美国经济有望增长1.8%,比去年低0.4个百分点。日本推出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了经济增长,今年增长率有望达到1.4%,但仍然比去年低0.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但多个经济体增长放缓,势头低于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科法斯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8%;印度和巴西经济增速将分别为5.5%和2.8%,均高于去年水平。而俄罗斯经济增速将为3%,比去年低0.4个百分点。

科法斯认为,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潜力受到基础设施不健全和信贷高速增长的限制而无法得到充分释放,这些经济体的通货膨胀将保持在较高水平,这使得这些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也无法下调利率来刺激增长。

科法斯为世界三大信用保险公司之一,占全球商业出口信用保险25%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