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强调依靠自身传统推进国家民主

普京强调依靠自身传统推进国家民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3日08:07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岳连国 贺颖骏)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说,俄罗斯在推进民主过程中要“依靠自身传统,不接受外来强加标准”。

普京指出,对俄罗斯而言,除了发展民主外没有其他政治选择。他认为,民主包括遵守和尊重现行法律、规定和准则,执政党、政府、总统可以更迭,但是国家和社会的基础不能动摇,国家发展要保持连续性,有关主权和人权的立场不能被改变。

普京强调,俄罗斯要更加注重推进民主,在管理国家过程中体现人民的意志。

谈到经济发展,普京说,为满足国家发展利益,未来十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增长速度要至少达到5%至6%,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成为俄政府面临的紧迫问题。

普京在谈到人口问题时说,过去十年俄罗斯国家人口数量稳中有升。今年1至9月,俄罗斯人口增长超过20万。他表示,2013年起,俄罗斯将在人口增长形势严峻的地区实施补充计划,即向生育第三个以及更多孩子的家庭提供额外补贴。

关于住房问题,普京说,在落实“住房”国家计划的过程中,俄罗斯已为发展住房贷款业务创造了条件。他强调,下一阶段要转入解决年轻家庭、社会领域专家、医生、教师、工程师等群体的住房问题,为此会采取措施增加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大力发展住房租赁业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