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2013年下半年有望加速增长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2013年下半年有望加速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2日09:14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预计,主要受美国和中国经济带动,201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2%,高于今年的3.1%;美国全年经济增速将为1.5%,低于今年的2.1%;中国经济将增长8.1%,高于今年的7.7%;备受市场关注的欧元区经济则继续保持衰退,2013年的萎缩幅度与今年相同为0.4%,2014年将增长0.8%。

新华08网纽约12月11日电(记者乔继红 杨琪)美国银行美林证券11日发布2013年全球金融市场展望报告说,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在明年下半年加速,并推动全球金融市场上涨。

美银美林预计,主要受美国和中国经济带动,201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2%,高于今年的3.1%;美国全年经济增速将为1.5%,低于今年的2.1%;中国经济将增长8.1%,高于今年的7.7%;备受市场关注的欧元区经济则继续保持衰退,2013年的萎缩幅度与今年相同为0.4%,2014年将增长0.8%。

美银美林北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认为,全球经济将在明年上半年继续遭遇美国"财政悬崖"和欧洲债务危机等"顶头风",但下半年随着美国财政问题解决、欧洲采取救助西班牙的措施,加之大量流动性等因素,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加速。据估计,到明年底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5%。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说,2013年美国房地产业复苏动力将增强,房价在今年上涨5%后,明年将再涨3%。欧洲虽将继续面临债务危机的挑战,但随着欧洲中央银行施援西班牙,欧元区经济将逐渐趋稳,欧元区解体的风险也已大大降低。中国则继续成为新兴经济体领头羊,带动新兴经济体增长5.2%,但是通胀风险依然存在,新兴经济体央行的政策空间有限。

美银美林美国证券研究部门主管萨维塔·苏布拉马尼安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加速,美国主要股指2013年下半年有望再创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触及1600点的历史高位。美银美林认为,2013年,股票依然是全球金融资产中收益率最高的资产,美国、欧洲和亚洲股票市场将上涨10%到16%。

大宗商品方面,由于来自欧美央行的大量流动性,黄金抗通胀作用将进一步凸显,价格可能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更具全球代表性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也将稳定增长,但美国原油期货则会因为北美地区石油产量增加而面临巨大下行风险。

另外,受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加速推动,美元和欧元将继续上涨,高收益债券和新兴市场债券也会表现更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