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排除现阶段与委内瑞拉互派大使可能

美国排除现阶段与委内瑞拉互派大使可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0:3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0日排除现阶段美国与委内瑞拉重新互派大使的可能,并祝福前往古巴接受癌症治疗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尽早康复”。

纽兰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希望在扫毒、反恐、法治和贸易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尽可能与委内瑞拉政府开展“最好的交流”,但美方目前无意与委内瑞拉重新互派大使。她还说,一旦查韦斯身体状况不允许他继续治理国家,美国希望其继任问题能够遵循委内瑞拉宪法得到解决。

在回答有关美国是否希望查韦斯“尽早康复”的提问时,纽兰说:“正如对待像他一样患病的其他人一样,我们希望如此。”

查韦斯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于9日再赴古巴哈瓦那进行手术,并表示如果他无法继续担任总统职务,希望所有人支持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履行总统职责。

现年58岁的查韦斯于今年10月再次当选总统。按照委内瑞拉宪法,如果他在6年新任期的前4年内离职,则必须再次举行总统选举。

查韦斯去年6月首次在古巴接受手术摘除盆腔肿瘤。他曾于今年7月表示,经过一系列治疗后,他已完全康复。

查韦斯一直严词抨击美国政策,委美关系近年也较为紧张,两国曾于2008年9月互相召回大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