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在奥斯陆举行

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在奥斯陆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07:4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奥斯陆12月10日电(记者李国荣 刘敏)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厅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代表欧盟领奖。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部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亚格兰10月12日宣布,将2012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欧洲联盟。亚格兰说,欧盟目前正经历严重的经济困难和相当程度的社会动荡,挪威诺委会希望更多关注欧盟所做出的努力。欧盟所扮演的稳定角色,帮助欧洲完成了从战争大陆到和平大陆的转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