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将对美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采取回应措施

俄将对美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采取回应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07:41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2月10日电(记者岳连国)作为对美国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采取的回应措施,一部相关法案10日被提交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国家杜马将在本月14日一读审议该法案。

据俄媒体报道,这部法案由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和国家杜马四个党团主席起草,名为“对侵犯俄罗斯联邦公民权利的人所采取的措施”。法案规定,禁止对俄公民实施犯罪的美国人入境俄罗斯,那些参与非法剥夺俄公民自由或对俄公民进行过不公正审判的美国人也会遭到同样制裁。法案还规定,查封被禁止入境俄罗斯的美国人在俄金融资产,禁止进行涉及这些美国人资产和投资的任何交易。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9日指出,美国国会参议院日前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俄罗斯来说是不友好的举动,俄方一定会采取回应措施。俄外长拉夫罗夫认为,“马格尼茨基法案”符合美国国内政治斗争需要,通过该法案是企图干涉俄罗斯内政。

美国参议院本月6日通过了“马格尼茨基法案”。该法案规定,不得向与2009年俄律师马格尼茨基之死有关的60名俄罗斯人发放美国入境签证。美国众议院已于11月中旬表决通过了该法案。只要美国总统批准,该法案将正式成为法律。

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一名律师,因受逃税指控于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羁押期间,马格尼茨基因心脏病发作于2009年11月死于看守所。2011年7月,美国国务院称俄联邦安全局、警察部门及看守所60名有关人员应该为马格尼茨基之死负责并将他们列入黑名单,拒绝向他们发放入境签证。俄外交部此前多次对该法案予以强烈抨击,称这是美国部分人试图恢复冷战之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