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发生7.4级地震 对金融市场影响有限

日本发生7.4级地震 对金融市场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7日18: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7日16时18分,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从目前情况来看,地震对金融市场影响不大,日元曾短暂上冲。而受到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提振,主力10年期日本国债在地震消息传出后上扬。

新华08网12月7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7日16时18分,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从目前情况来看,地震对金融市场影响不大,日元曾短暂上冲。而受到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提振,主力10年期日本国债在地震消息传出后上扬。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7时18分(北京时间16时18分)许,震中位于日本东北地区三陆海域,具体地点是北纬37.8度、东经144.2度,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20多分钟后,同一地区又发生6.2级地震。

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地震信息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附近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中国沿海地区造成灾害性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密切关注后续监测情况,并及时发布信息。

新华社图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7.4级地震(卢哲 编制)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地震破坏影响有限

综合外电报道,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向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和青森县等地太平洋沿岸发出了不同级别的海啸警报。地震引发的第一波海啸已经到达附近海岸,海啸浪高最高达1米,但目前为止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根据日本广播公司最新消息,日本已解除地震后发出的所有海啸预警和警告。截至北京时间17时,日本警方称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日本北部广大地区普遍都有震感,东京地区中部的建筑物一度出现摇晃。但尚无受灾地区及日本北部周边地区的财产损失及伤亡报告。东北新干线、上越新干线、长野新干线和东海新干线暂停运行,常磐高速公路和北关东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通行,仙台机场关闭跑道。另据共同社最新报道,日本中部铁路公司已经恢复东北地区以外的新干线列车服务。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地区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导致核泄漏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东京电力表示,监测设备正在运转,尚未发现核电站有任何异常情况。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已经关闭。女川核电站的三座反应堆似乎没有受到任何破坏。目前这三座反应堆也已关闭。

日本最大的炼油商JX Nippon Oil & Energy Corp周五表示,该公司旗下日加工能力为145,000桶的仙台炼油厂运转正常,仙台炼油厂位于此次地震的震中附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府的一位官员透露,地震发生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取消了原计划的演讲,并赶往首相府。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