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将于2020年再次发射火星车

美国将于2020年再次发射火星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5日08:4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4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4日宣布,该机构将借鉴“好奇”号火星车的成功经验,于2020年再次发射火星车。

新火星车的项目总成本预计在15亿美元左右,其大部分设计和制造技术将与“好奇”号类似,着陆方式也将与“好奇”号相同。美国航天局表示,使用已证明的方式和技术旨在尽量确保火星车顺利着陆,从而将成本和风险压低。

与个头较小、重量较轻的早期火星着陆器,包裹在气囊内硬生生落在火星表面不同,重达900多公斤的“好奇”号8月6日借助由火箭提供动力的、名为“天空起重机”的助降系统缓缓着陆。从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7分钟内,“好奇”号时速由1.3万英里骤然降至零,由于难度高、风险大,美国航天局称之为“恐怖7分钟”。

美航天局表示,新火星车项目是朝着2030年代将宇航员送往火星目标迈出的又一步,不过科学家目前尚未确定新火星车的探索任务。

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当天表示,奥巴马政府一直致力于开展火星探索,随着新火星车项目的实施,美国仍将是火星探索的领军者。

根据奥巴马政府2010年公布的太空战略,美国将以火星为太空探索的新目的地。美国航天局将在2025年后,将宇航员运送至低地轨道以外的天体如小行星,到2030年代中期,将美国宇航员运送至火星轨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