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1月份CPI同比上升1.6%

韩国11月份CPI同比上升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3日08:0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11月份CPI较去年同期上升1.6%,低于10月份2.1%的同比升幅。当月CPI较10月份下降0.4%,10月份环比降幅为0.1%。CPI升幅低于预期可能使得韩国央行明年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的空间加大。

新华08网12月3日讯 韩国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低于预期,并远低于韩国央行设定的今年2%-4%的通胀目标区间。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韩国11月份CPI较去年同期上升1.6%,低于10月份2.1%的同比升幅。当月CPI较10月份下降0.4%,10月份环比降幅为0.1%。

11月份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较去年同期上升1.3%,10月份升幅为1.5%;较上月上升0.1%,10月份为持平。

CPI升幅低于预期可能使得韩国央行明年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的空间加大。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韩国央行将在年底前维持利率不变。但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仍很脆弱,韩国央行可能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再度降息。

韩国央行在11月9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不变。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迫于通胀压力,韩国央行在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期间,共五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25%。此后,连续一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并于今年7月和10月分别下调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7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