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去年新增2.8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欧盟去年新增2.8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1日11:1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1月30日电(记者王晓郡)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事务的委员托尼奥·博格和负责发展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巴尔格斯11月30日说,虽然国际抗艾滋病斗争取得了巨大进步,可是艾滋病患者的数目依然“令人震惊”,仅欧盟境内2011年就新增2.8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博格和皮巴尔格斯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指出,至2011年底,全球约有34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去年平均每天新增7000名感染者,其中800名是儿童,四分之三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生活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

这两位欧盟委员会委员认为,艾滋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社会。在欧洲,三分之一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对其危害没有意识,还有很多感染者生活在被歧视的恐惧中,不敢检查治疗”。他们重申,欧盟委员会将继续资助在欧洲以及在全球的抗艾滋病斗争,尤其是防止欧盟的经济危机对抗艾滋病斗争产生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