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委员会通过建立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

欧盟委员会通过建立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9日07:2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通过了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列出了欧盟近期与中长期在加强预算、财政等领域的一体化方面需要采取的措施和实现目标。该“蓝图”要求,在未来6到18个月,欧盟各国应优先执行已经或将要达成一致的治理方面的改革,各国还必须为今年年底之前建立欧洲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而努力,这是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1月28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委员会28日通过了旨在建立一个“深入、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蓝图”,列出了欧盟近期与中长期在加强预算、财政等领域的一体化方面需要采取的措施和实现目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深入、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以克服正在打击欧洲经济以及民众生活水平的信心危机。”

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在一个深入、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中,所有欧盟成员国的主要经济与财政政策都必须得到欧洲层面上更加深入的协调、批准和监督”。声明说,“蓝图”包含短期、中期和长期以及必须逐步实施的措施,其中一部分措施可以依据现有欧盟法规实施,而其他部门则需要修改欧盟相关条约。

该“蓝图”要求,在未来6到18个月,欧盟各国应优先执行已经或将要达成一致的治理方面的改革,各国还必须为今年年底之前建立欧洲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而努力,这是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

“蓝图”将18个月以后的5年内设定为中期。这一阶段的任务是,进一步加强预算和经济政策的“集体行动”,包括税收与就业政策,这将与加强欧盟层面的财政能力相配套。欧元区层面应当具备专门的财力,为重债国的结构性改革提供充分的资金支持。

从5年以后的长期来看,相关国家应在主权、责任更加集中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独立运行的“欧元区预算”,为经济与货币联盟提供财力支持,以支持处于经济困境中的成员国。此后,一体化程度更加深入的经济与财政治理框架将为最终发行共同债券打下基础,而这将是建立经济与货币联盟的最后一步。

报告指出,相对于欧盟层面来说,欧元区应以更快的速度和更深的程度加强一体化,同时也要保证欧盟层面实施的政策的完整性。根据“蓝图”,“在适当的条件下,欧元区采取的所有政策都欢迎非欧元区的欧盟国家参与”。

由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协同完成的这份蓝图将提交给拟定于12月13日至1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进行正式讨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