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或向欧盟申请425亿欧元银行援助金

西班牙或向欧盟申请425亿欧元银行援助金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6日18:2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将为拯救本国银行业向欧盟寻求约425亿欧元援助资金。其中370亿欧元援助用于对四大国有银行进行资本重组。另外25亿欧元援助资金将用于向所谓的“坏账银行”注资。另有20亿-30亿欧元将用于那些尚未国有化但仍需要提高资本的银行。

西班牙媒体11月26日报道,西班牙将为拯救本国银行业向欧盟寻求约425亿欧元援助资金。

西班牙日报《El Pais》26日援引欧洲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将寻求370亿欧元援助用于对本国四大国有银行Bankia、Novagalicia、Catalunya Caixa和Banco de Valencia进行资本重组。

报道指出,另外25亿欧元援助资金将用于向所谓的“坏账银行”注资,“坏账银行”料将从西班牙银行手中吸收900亿欧元有毒贷款。另有20亿-30亿欧元将用于那些尚未国有化但仍需要提高资本的银行。

西班牙政府8月底对银行业进行重组,宣布成立“坏账银行”,以吸收银行业不良资产,清理银行系统,提高信贷流动性。

西班牙央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9月份西班牙银行业不良贷款增加逾30亿欧元,至1822亿欧元,占未偿还贷款总额的10.7%,8月份这一比例为10.5%。

西班牙在今年夏天与欧盟达成了最高1000亿欧元银行业援助协议,但压力测试显示西班牙银行仅需要约600亿欧元援助。西班牙官员当时表示,由于部分银行可以自行筹集到资金,西班牙银行向欧盟寻求的援助规模可能在400亿欧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