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敦促欧盟加快与俄互免签证进程

俄罗斯敦促欧盟加快与俄互免签证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8日08:38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1月2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特命大使阿齐莫夫2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希望欧盟加快与俄互免签证进程,争取在2014年年初索契冬奥会召开前正式启动互免签证制度。

阿齐莫夫说,俄罗斯与欧盟上月就签证问题举行磋商,俄方提出加快互免签证进程“路线图”,但双方未就欧盟向俄公务护照持有者提供免签达成一致。俄方希望在12月举行的俄罗斯-欧盟峰会上加紧解决这一问题。

阿齐莫夫表示,欧盟签证问题专家将于28日抵俄,继续考察俄罗斯非法移民、边境管理和护照安全等问题。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游说欧盟与其互免签证,但部分欧盟国家担心非法移民及犯罪分子通过俄境涌入欧盟,拒绝给予肯定答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今年8月曾表示,俄欧之间互免签证问题今后将成为双边关系的主要问题之一,他本人不赞成俄罗斯单方面对欧盟国家公民免除签证,认为这种做法不会给俄罗斯带来好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