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前9个月贸易逆差同比大幅下降

西班牙前9个月贸易逆差同比大幅下降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18:42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马德里11月22日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扩大,进口减少,今年前9个月西班牙累计的贸易逆差同比下降25.1%,降至265.64亿欧元(约合341.31亿美元)。

今年前9个月,西班牙出口增长3.7%至1640.28亿欧元(约合2107.52亿美元),进口减少1.6%至1905.92亿欧元(约合2448.82亿美元)。

同期西班牙出口增长最强劲的行业是能源业,食品业次之,而汽车行业出口同比下降11.3%。进口方面,除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蔬菜、水果和饮料外,其他行业的海外采购都有所下降。

就地区看来,西班牙今年前9个月对欧盟的出口下降1%,而对欧元区的出口则下降1.6%。(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