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人使用手机附加功能渐成主流

美国人使用手机附加功能渐成主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6日13:1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25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2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对美国大多数手机用户来说,手机的功能早已不局限于“移动电话”,越来越多附加功能的使用正在成为主流,比如逾八成用户都会用手机拍照。

依据这份《2012年度手机活动》报告,85%美国人拥有手机,但他们所使用的手机功能已远非拨打和接听电话那么简单。其中,最受美国人青睐的莫过于拍照功能,82%的手机用户会用手机拍照。用手机收发短信、上网、收发电邮、拍摄视频、下载手机软件的用户比例分别为80%、56%、50%、44%和43%。

结合以往多份民调数据来看,近年来,美国人对手机通话之外各类功能的使用均呈增长趋势。比如,今年使用拍照功能的手机用户比例比2010年中期上升6个百分点;短信功能和收发电邮的使用比例比2007年分别增加22个百分点和31个百分点;上网功能的使用比例比2008年中期上升了31个百分点;使用手机下载软件的用户比例也比3年前增加了21个百分点。

研究结果还显示,年轻人是手机多功能、特别是新兴功能的最大拥趸。比如,在18岁至29岁年龄段中,94%的用户使用手机拍照,97%收发短信,77%上网,65%收发电邮,68%拍摄视频,65%下载手机软件,均在各年龄段中拔得头筹。

这份年度研究报告主要基于皮尤研究中心今年3月15日至4月3日、8月7日至9月6日所展开的两次民调结果所作。(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